close



這一天的天氣很好,不熱,也沒下雨,陰陰的,非常適合出遊的天氣,今天第一站來到了景點~
琉球王朝古蹟,琉球王朝古蹟是一個古蹟,是由最後統一琉球的國王所建的都城,其中,
守禮門是個樓門,首里城(外城)是個古色古香的圍牆與城門,是十六世紀時琉球王朝
具代表性的中式建築物,從十六世紀至今,歷經多少風雨,仍然屹立不搖。站在古城牆上頭,
視野非常的遼闊,整個那霸市的街景,盡入眼底。

很多偶像劇很喜歡來這邊取景.像是原來是美男.






在這幾天的旅行裡,在景點與景點間車上的時刻,常常是眾人皆睡,唯我獨醒的時刻,這時我總是喜歡隨手拍些街景。
在離開了琉球王朝古蹟後,車子行駛到下一個目的地〝波之上神宮〞之中,AM10:39,車窗外,
在不遠處的天空,有一團濃濃的黑煙,

katy本能的以為是某個地方失火了,過了幾分鐘後,導遊的電話響了,導遊與來電者說了一串日
文,掛了電話,導遊用了非常不尋常的語氣說,導遊說:"各位,剛剛是旅行社的人員打電話給
我,跟各位講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剛剛在那霸機場發生了華航飛機降落意外,有沒有人員傷
亡還不知道…"
頓時,車上的空氣像是瞬間凍結了,每個人都吃驚的望著彼此,久久說不出話來,好久好久…
(我在心理想著,老天爺阿,你一定要幫幫忙,希望不要有人傷亡…)
過了一會兒,車上有人七嘴八舌的討論,也有人發問,"華航飛機!現在這時刻,不就是跟我們
昨天坐的是同一架華航飛機,同一時刻!","所以剛剛窗外天空那一團黑煙就是飛機起火的黑煙!
好大,好可怕!","為甚麼會發生這種事?怎麼發生的?",
導遊沒有回話,我看著他,他的表情非常嚴肅,我想他的心情應該很混亂,混亂到即使七十高齡
經驗老道闖過大江南北的經歷,這一刻也沒辦法快速回復他的情緒回答我們的問題…
接著在車子後方,消防車的高調笛聲,急切的呼嘯著,日本人真是個配合度高的民族,
不一會兒,即使在擠滿了車的兩側車道,也以最快速的速度,讓出一條車道,讓消防車快速經過,
好讓消防車趕到機場救火…


即使到了波之上神宮,我的心理還是掛念著機場的狀況,不知道有沒有人受傷。
波上宮是傳統日式古神社的建築,神社中供奉著國土守護神,元旦時會有許多人來這裡祈願以求
終年平安好運。,用水洗過手臉後,小勵在身邊細心的解釋祭祀的過程,教導如何祈願,
step1

丟一枚日幣到香油箱,最好是錢幣因為這樣會有聲響,鏗鏘聲會吸引神明的注意力,
假如是丟大鈔的話,因為大鈔是紙,紙是沒有聲音的,反而引不起神明注意力…
step2

接著雙手擊掌後雙手合十,告訴神明,我要報告囉,報告要念你的名字,生日,住址,
接著是你要祈願的事…


在即將離開波之上神宮之時,遇到一個日本人,他正在用手機收看數位電視新聞,
得知華航飛機降落意外,非常幸運的,奇蹟般的,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無事,
心中的大石總算放下…45.png  

(晚上在飯店拿到的的號外報紙…)

42.pn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y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